October 26, 2023

餐廳管理指南:了解最佳的實踐方法

餐廳外送市場在2020年獲得了正面的推動,而市場預測在2023年,外送服務的全球增長將超過400億美元。因此,餐廳管理需要盡可能有效且為你的業務做好準備。繼續閱讀,並查看我們的指南,了解你可以在餐廳採用的最佳管方法,以增加外賣銷售。

了解餐廳良好管理的重要性

從食物的品質、員工的行為到行政需求,照顧外送服務就如同管理任何其他企業一樣。為了確保業務順利運作,必須注意所有細節。另一方面,這種管理還必須準備好處理食品市場服務的特定問題,如廚房的浪費和功能性。

在餐廳的廚房中,許多產品常常被丟棄。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一般都是儲存不當、低效利用食材或菜單中某個銷量較低的產品過剩。只要有良好的管理行為,如庫存控制和訂單數據分析,就可以幫助減少浪費。

工作空間的功能性是外送管理中經常被忽略的另一步驟。擁有傳統餐廳用餐區的廚房,並不能夠長時間應外賣服務的特殊性。作為管理者,你需要確保你的廚房能夠適應這些需求。

參考良好餐廳管理的優良做法

如果你的餐廳提供了優質的菜餚,但與競爭對手相比,訂單需求並不高,那麼業務管理上肯定有某些方面需要改進。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在這裡匯集了一些優良的做法,以讓你的餐廳成功。

制定一個實用的市場策略計劃

有統據數據顯示,每10家新開的餐飲場所中,就有8家運營不到兩年時間就倒閉。這些業務的結束主要是由於外送服務管理不善。為了避免成為統計數據的一部分,制定一個市場策略計劃是非常重要,該計劃應詳細定義餐廳所有運營結構,找出哪些事項是要優先,並指導未來的決策。而為了簡化這個過程,可以將餐廳分為幾個區域:

財務

財務部在計劃中應分為支出和收入,考慮如營運資本、投資和營業收入的估計等要點。這項預測應考慮直接競爭對手的價格,以及客戶打算為你的外送服務支付的金額。

營運

此處集合了餐廳適當運作所需的所有需求。廚房、製作和外送團隊也都包含在營運計劃中。組織這一區域允許對每項活動進行跟踪和評估,使得每當需要時都可以進行調整以提高效率。

供應商

對於業務的主要商業夥伴,需要特別關注。建議包括:優先考慮那些提供高品質產品、按時交貨,且價格較有吸引力的供應商。

此外,你的計劃應包含滿足你餐廳需求的供應商管理策略。例如,如果你銷售鹹點和小吃,是直接購買原料來製作每道菜更實惠?還是從第三方公司購買部分預先製作的菜餚更有利?

外送

在一家專注於外送的餐廳中,你可以設置一個外送專用的區域,包含將你的菜餚送到客戶所需的所有物流。包裝類型、袋子、封條以及用於送餐的交通工具類型,都是你的市場策略計劃中應該包含重點。

行銷

除了推廣菜餚之外,行銷活動亦該旨在創建你的外送服務和客戶之間的認同感。你越了解市場和目標受眾的需要,你的業務範圍就會越有效。

推廣團隊之間的集體意識

擁有出色的服務和運營計劃固然重要,但如果你沒有一支充分準備且覺得自己是業務一部分的團隊,這一切都是毫無意義的。為了組建一支合作無間的團隊,請考慮以下幾點:

1. 招募適合的團隊:選擇能為你的業務帶來正面影響,並符合餐廳文化的專業人員。

2. 充分培訓員工:即使員工在餐廳的日常工作中有經驗,他們可能仍然缺乏外賣廚房的操作經驗。為了確保大家的目標一致,請為團隊提供培訓。例如,可以考慮製作短片,向員工展示如何執行任務。

3. 清晰定義職責:這確保每個人都知道需要做什麼,以及在任何時候都知道該向誰報告。因此,當你的餐廳出現任何小問題時,團隊將清楚知道誰有責任解決這個問題。

4. 制定工作時間表:外賣在一天和一年中的特定時間,或會有比正常時候更大的業務量。即使在最繁忙的時段,也可以制定公平的時間表。建立輪班制度或僱用兼職專業人員,是解決方法之一。

為了感受到歸屬感,團隊會希望與管理者建立透明的關係。定期舉行業務更新會議,並保持直接的溝通渠道,以聆聽可能的批評和建議。最後,當有業務改進時,如縮短一道菜的準備時間,請給予正面的鼓勵。

在財務和流程管理上保持堅定

有些餐廳堅持以直覺方式來管理其業務的定價和菜單創建。為了良好的管理,嚴格的財務控制應基於策略性地使用的具體數據。因此,你需要採取一些措施。

密切關注現金流量

每日計算是最佳做法,因為這樣可在財務出現問題之前解決任何錯誤。購買原料的成本、薪資支出以及維持廚房的費用,如清潔、Wi-Fi、安全、稅金、外送員和信用卡費用等,都是需要納入這些賬目的財務活動。

謹慎管理庫存

庫存是一個敏感的區域。一方面,存儲產品可能增加損失的風險。另一方面,缺少庫存可能損害外送服務的表現,這也會損害利潤。使用技術卡片可能是更好地管理此區域的一種方法。在該文件中,您可以記錄每道菜所需的正確食材量,以便測量每次準備的勞工成本和資產。

使用績效指標

衡量指標是管理和評估你外送服務績效的絕佳工具。其中一個指標示例是餐廳的平均單價。這種計算有助於確定業務的盈利性,並允許進行比較以識別需要調整的地方和哪些工作得很好。

至於外送服務的聲譽,可以通過社交媒體和外送應用程式來監控。經常閱讀客戶對餐廳的評論,並考慮這些建議來改進流程。

投資於外送專用廚房

為外送服務製作訂單可能需要對商業廚房進行調整,例如需要一個專門的區域來包裝食物。理想情況下,訂單的製作流程也應該是單向的,以便於完成菜品。

一個優化廚房的解決方案,且具有出色的成本效益是dark kitchens。也被稱為「幽靈廚房」,它們是專為外送服務而設的商業空間,具有全部的生產結構,從而簡化了你餐廳的運營管理。

注意官僚作風

儘管你對餐廳的投入很大,但控制所有管理任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涉及許多繁瑣的手續。結果你可能會花費比預期更多的時間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專注於外送服務的成功。

是否覺得管理財務和通過不同的外送應用程式接收的訂單非常複雜?將技術融入你的業務,並看看如何更好地管理所有這些流程。目前已有專為餐廳開發的管理軟體,可以提供精確的數據以增加銷售和減少某些服務錯誤。

如果你希望看到餐廳在外送服務中脫穎而出,你不能停留在舊有的流程中。請求助於市場專家,他們會為你的業務帶來最佳解決方法。

準備好開始使用雲端廚房了嗎?

我們是一家專門從事外送廚房的公司,提供智慧型商業廚房。利用我們的空間,你可以減少租用更大場地的成本,只需專注於管理、準備和送餐。這樣就可以簡化餐廳的管理,並專注於策略,以吸引更多消費者並增加你的收入。

如果你有興趣在台灣開始使用Kitchen Now雲端廚房,請填寫以下表格或隨時聯絡我們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