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21

什麼是外送業務?您要如何開始並取得成功?

how-to-set-up-a-successful-food-delivery-business-in-taiwan

餐飲業正經歷動蕩時期。新科技、創新理念、更忙碌的生活方式等因素,導致實體餐廳逐漸減少,帶動外送服務的興起。毫無疑問,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加快了傳統餐廳式微的速度。另一方面,使用Foodpanda、‎Uber Eats、及提供外送服務的餐廳,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增長。

數據同樣顯示這趨勢:台灣餐飲外送平台產業,於2020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成長近300%,並有望成為全年百億規模的產業類別。

對計劃把餐廳打進外送市場的人來說,這是個好消息。但是,怎樣才有資格成為外送餐廳,並取得成功?

什麼是外送業務?

what-is-food-delivery-focused-business-taiwan-kitchen-now

數十年來,實體餐廳一直是購買熟食的首選。我們悉知它的運作方式:廚師、店員和經理一起經營一個有廚房和用餐區的餐廳。如果有人排隊或訂位,便代表您的餐廳有良好的經營模式。畢竟,您不僅就食物收費,更可就服務和店內的座位,向顧客收取額外費用。

但是,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留在家中訂購外送食物,這些資源被大量浪費。餐廳沒有足夠的顧客用餐,員工沒事可做,座位更是空無一人。

外送餐廳能有效地運用資源,並提升效率。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訂購外送食物,外送餐廳找到它的經營重心。簡而言之,外送廚房(也稱為雲端廚房、虛擬廚房,甚至幽靈廚房)不需要再花時間與人力將餐點交給外送人員。通過外包外送,他們能盡可能地完成最多訂單,亦不必擔心座位流動或其他事情。

您要如何展開外送餐廳業務?

how-to-start-food-delivery-business-taiwan-kitchennow

展開外送業務可以很簡單,亦可以很複雜,這取決於您如何開始。如果您是從零開始自己做所有事情,那麼在開設一間功能齊全的雲端廚房之前,您需要為以下項目排序。

#1:瞭解您的菜式

與開一家傳統餐廳沒有分別,您要有一款您擅長,並烹調得美味的菜式。即使您賣的是外送食物,亦可以是實體餐廳水準的食物!

#2:組織所有的物流

開一家外送餐廳,不會比開一家傳統餐廳容易。您需要:

  • 尋找完美位置
    以外送為主的餐廳並不需要位於市中心,但同時也不能距離市中心太遠。因為餐廳位置太偏遠,便無法在食物送達前維持溫度。這類地段不但租金較低和可負擔,亦能靠近住宅區,是完美的開店位置。
  • 找出空間的最佳和最優化用途
    與傳統餐廳不同,外送餐廳的廚房經精心設計來提高效能。因為外送餐廳的廚房不需要太多洗碗空間,所以有更多可優化使用的空間。
  • 尋找承包商完成整個裝潢工程
    為裝潢工程尋找承包商非常耗時,但不幸的是,這是必需的過程。
  • 購買所有需要的設備
    購買所有需要的設備可能會產生高昂的前期成本,但這些成本很快就會建立起一盤生意,並將這筆生意變成一項巨大的事業。
  • 以及更多
    除此以外,您還可以從KitchenNow租用雲端廚房。對於許多人來說,在開設外送為主的餐廳業務時,雲端廚房是一個更加現實、負擔得起,甚至獲利的選擇。他們為您提供:
  • 輕鬆找到新的客群
    現今,人們對外送食品的需求量很大。堅持使用較舊的餐廳模式,您會失去龐大的飢餓客群。如果您有更好的配送能力,他們會迅速點菜下單。
  • 降低前期成本
    透過租用我們的雲端廚房,您無需自行組織裝修,並支付昂貴的工具費用,大幅降低前期成本。
  • 享受極大的靈活性
    租用雲端廚房為您提供了行動性。無論您的規模和成長速度如何,它都具有無與倫比的靈活性。
  • 降低運營成本
    與傳統餐廳相比,主打外送的雲端廚房更不用擔心運營成本。您只需要廚房空間跟幾位員工便可展開業務,令運營成本大幅降低。
  • 擁有您的專屬支援團隊
    通過在KitchenNow租用雲端廚房,您可以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他們會隨著您的業務增長提供建議和支援。

考慮到以上所有,最有效地利用最近的送貨熱潮,便是開設外送為主的業務。雲端廚房提供了一個經濟實惠且現實的方式,助您展開業務並在餐飲業中取得成功。想在您的屬於空間展開業務?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實現你的開店夢!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