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5, 2021

幽靈廚房—2022年開設餐飲分店最聰明的方法

未來實證,讓你的擴充企劃旗開得勝!

你在開設、經營、擴張餐廳方面感到困難重重嗎?放心,你並不孤單。

全球不少餐飲業者都面對同樣的難題,每當要在新的地點開分店往往要面對時間、成本、企劃等麻煩問題。就算是現在疫情措施已放寬,客人的點餐習慣已經轉移到網路及外送服務上,拓展實體店面變得愈來愈難。

送餐市場的總營業額將繼續增長。如果你想讓你的餐廳熬過風高浪急的時期,或更進一步的門庭若市,那麼是時候改變策略了。

KitchenNow

接下來會我們更深入的比較幽靈廚房跟傳統餐廳廚房的差異,讀完這篇文章你會發現使用幽靈廚房,開分店原來可以那麼簡單。

雲端廚房 vs 傳統餐廳廚房

雲端廚房vs傳統餐廳廚房

為甚麼使用幽靈廚房?

幽靈廚房的概念非常簡單直白,幾乎各種的傳統餐廳都可以順利過渡轉型。隨着外送需求增加,入座率大減讓很多餐廳都遇到經營瓶頸,幽靈廚房就能讓業者突破困局,乘着台灣外送市場急速發展的趨勢快速拓展生意規模。所以幽靈廚房是是行業自然發展的必然進程,更可以幫助你在一個成本相對低的情況下,為你的擴張提供所有需要的工具和空間。

Kitchen

成本減少意味著可讓你在擴充業務上節省開設分店所需的時間,並賺到更多的利潤。下列是幽靈廚房的5大優點。

1. 減低前置和經營成本

透過幽靈廚房設置新據點只需要訂金及啟用費,相反,開設傳統餐廳廚房就需要300萬以上的台幣。實際的開店成本還根據新店的地點和面積等因素作調整。相比之下,幽靈廚房就便宜多了。

除了前置成本外,幽靈廚房的經營成本也較低。傳統餐廳廚房需要招募15名以上的員工,當中包括服務生、調酒師、廚師等等,也就是說,工資成本亦較高。相反,幽靈廚房只需要2至3名的員工,讓你將資金投放在改進外送服務上。同時亦省卻傳統餐廳廚房所需要的租金和物流成本。

幽靈廚房強調成本效益,有助提高利潤、減省成本,讓你高枕無憂地獲得台灣外送市場持續成長的紅利。

2. 隨時上路的統包方案

除了成本低,幽靈廚房為你準備好一切供你開店使用,是你打入新市場及進駐新據點的首選。只需要短短數週的時間,你就可以開始營業。而開設傳統餐廳起碼需要接近半年的時間,包括:協議合約、安排裝修與整修工程、訓練員工等,這些前置準備就要超過一年。使用幽靈廚房的話,你只要帶進基本的烹調設備,還有專心招攬出色的廚師就可以了。

這個營運模式不僅可以在較快的時間讓你的餐飲生意取得正回報,有的更在開業初段就能存到錢,對飲食業者而言,這是前所未聞的。因為開新店往往要面對巨大風險,無疑就是在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中賭博。

一般而言,我們期望幽靈廚房的店家可以在短至半年內,就達到損益兩平,而傳統餐廳廚房卻要長達5年的時間才做得到。

3. 在網路接觸到比從前更多的客群

大型國際證券公司預測,2025年外送餐飲行業價值將高達4700億美元。假如你還不接下這個正「加碼」的外送單,那你的競爭對手就會一把搶走。

一直而來,傳統餐廳業者都為了如何平衡內用與外帶業務而糾結煩惱。現在,透過簡化流程和採取以外送為重心的現代化模式,在一個小空間內即可消化比以前更多的訂單。

KitchenNow經過詳細的資料蒐集及分析,最後選在台北的中心地帶設置影子廚房,位置便捷並具有展開外送業務的絕對優勢。在我們的廚房,你可以用一個合理的租金在台灣的心臟地帶開餐廳,更靠近老饕密集的區域。若你在其他縣市已經開了傳統實體餐廳,影子廚房就能完美補短。

4. 快速拓展

使用影子廚房能讓你更加快速地在不同地區拓展業務,風險更低、利潤更高。你每一次開新店都不用自己花錢去買或租實體店面,你只需要搬進我們的影子廚房就可以開業接單。

使用影子廚房,更可將經營策略調整至同瞄準不同地點的客人,為你的餐飲生意開設一個虛擬店面,以零成本接觸到更大的客群。

5. 全台眾多外送平台的合作伙伴

使用我們的影子廚房,即可享有一切的技術及設備支援,你可連結並使用全台外送平台的服務,包括Uber EatsFoodpanda等;以往要同時追蹤不同訂單的麻煩,現在一台平板電腦就可搞定。你可以安心專注烹調料理!

KitchenNow會提供專門支援,讓你順利過渡至外送餐飲世界。與我們合作,你可集中在經營業務上,因為我們會無時無刻協助你處理雜務,包括維修、保安等。

what-is-food-delivery-focused-business-taiwan-kitchen-now

立即聯絡我們!

KitchenNow以推動創新為目標,致力為餐飲界開創一個新時代。我們走在外送餐廳界的尖端,協助業者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開闢成功之路。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實現你的開店夢!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