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21

餐飲業者注意了!帶您一次了解雲端廚房怎樣做

asian-girl-managing-cloud-kitchen-with-tablet

2020對餐飲業來說是無比艱鉅的一年,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不少餐廳被疫情擊倒,但與此同時,疫情亦推動餐飲業進行必要性的轉型。

不少餐飲業選擇雲端廚房作為營運模式,尤其是在過去幾年,雲端廚房在行業裡頭站穩了雙腳,不少餐館老闆進行現代化改革或開設中新品牌時都會選擇雲端廚房。到底雲端廚房實際上要如何經營?在選址上有何技巧?還在甚麼需要注意呢?

作為雲端廚房營運商,我們了解如何透過雲端廚房取得成功。以下將為您提供一份終極指南入門,帶領您進入這個令人振奮的新廚房模式。

為甚麼選擇雲端廚房?

kitchennow-taiwan-ghost-kitchen-equipments-sink

過去幾年,雲端廚房發展有上升趨勢。雲端廚房能與第三方外送平台無縫合作,亦已證明雲端廚房是更符合成本效益的餐廳業務營運模式。隨著愈來愈多人使用外送服務,消費者習慣的改變無形中推動了這個變化,疫情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加速變動。

對企業家而言,雲端廚房能將業務流程簡化及將餐廳推向現代化。雲端廚房能解決經營傳統實體餐廳遇到的瓶頸,透過降低成本、節省在例如保險、裝修上花費的時間,為老闆們創出了一條成功之路。

地段考量

taiwan-street-location-night-market-snack-streetfood

若決定要開設雲端廚房,選址是第一步。這點如實體餐廳一樣,您選擇的地段可以影響餐廳的成敗。不同地點會有不同的租金價格、不同的客戶群、缺少的食物種類等等。接下來,就要考慮需要多大地方了,無論您希望雲端廚房只經營一個或是多個品牌,都需要考慮到日後可能會在台灣不同地區擴展業務。

KitchenNow作為雲端廚房經營者,在選擇位置前已經過無數的研究及分析,現時我們的雲端廚房位於台北的中心地帶。

籌備文書、法律等工作

setting-up-food-business-restaurant-website

開設雲端廚房的下一步是籌備文書工作,雖然與傳統餐廳相比,需要做的事情比較少,但在開始營運之前,仍然有些管理工作要事前準備。

首先,您要列出廚房所需要的設備,我們將提供水槽、風乾、冷凍及冷藏、通風設備等等,當然不少得冷氣、wifi、保安、清潔等基礎服務,其他設備您可以再輕鬆遷入。

雲端廚房讓您能與一隊更精細團隊緊密合作,但您仍然需要確保員工、執照、供應商等作業都準備好。與像KitchenNow這類的雲端廚房營運者合作的好處就是能在過程中提供協助,我們將負責申請執照等後勤作業,將一切都準備就緒,讓您能專注於製作佳餚上。

選對食物及菜單

kitchennow-cloud-kitchen-in-taiwan-asian-food-in-takeout-box-fooddelivery

完成所有前置工作後,別忘了餐廳最重要的一項東西—食物。您需要找到能提供合理價格的供應商,同時要就所選的地區來制定食物價錢(例如高收入或低收入地區定價就有不同),務求為餐廳賺取最大利潤。

除此之外,如何處理外送的包裝是一大學問,亦是能造就餐廳成功的重要元素。如果不加思索將食物如像堂食那樣供應及包裝,相信許多菜餚都會變濕變軟。所以例如處理麵食時,可將麵條跟湯分開裝,盡可能保持食品的風味及質感;選擇包裝材料時亦要注意,塑膠品除了會因為遇冷遇熱而容易有產生水氣外,亦對大自然環境有害。

最後,與外送平台合作基本上是必須的,這些平台能幫助您發展餐廳的送餐業務,將美食送到客戶府上。在台灣,著名的外送美食應用程式有Foodpanda、UberEats、有無外送(Yowoo)等。

善用科技

chef-monitoring-cloud-kitchen-with-a-tablet

現代餐廳不斷改進,變得更加有效率。KitchenNow以平板電腦集中管理所有交貨訂單,讓您可以統一追蹤過往訂單。您還可以獲取餐廳有關數據,加以分析,例如哪些菜式利潤最高、哪些菜式最受歡迎、廚房正遇上甚麼問題等等,從而就相應的區塊進行優化。

推廣您的餐廳

hands-holding-phone-with-promotion-on-screen

成功的食品外送業務當然不少得制定餐廳營銷策略,畢竟沒有足夠的客戶,花這麼多時間簡化流程及優化餐廳都是沒有意義的。

由於雲端廚房沒有實體店面,因此您需要嘗試利用數碼營銷方式,如社交媒體、網站、網上廣告等來為您帶來更多顧客、增加餐廳收入。在KitchenNow,我們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包括為您提供營銷建議,幫助行業中的新手站穩腳。

聯絡我們

想與KitchenNow合作開設雲端廚房?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我們很樂意為您製作詳細的報價及帶您參觀KitchenNow。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