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21

雲端廚房業務模式如何幫助餐廳扭轉困境

chinese-cuisine-street-snack-food-delivery

2019冠狀病毒對餐飲業造成極大影響,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很少國家能一早有所防範。儘管不少行業在疫情下找到商機,但對餐飲業來說,不少都正處於掙扎求存的狀態。

在如此嚴竣的時期,很多餐廳老闆都在尋找方法求存。而可以肯定的一件事就是,因為對疫情的恐慌以及政府的限制措施,到實體餐館用餐的人數減少,相反更多人傾向透過網上訂餐。

甚至在疫情措施放寬之後,外送服務並沒有煙消雲散,而是不斷地茁壯成長。專家預計台灣送餐市場的總銷售額會在2022年的53億美元增漲百分之五十三,在2027年到達81億美元

雲端廚房模式正正為傳統餐飲企業提供現代化及簡化餐廳營運的機會,透過平台如FoodPanda完成食物外送服務。那雲端廚房還如何具體地幫助餐飲企業起死回生的呢?

1. 較低前置成本及營運支出

kitchennow-cloud-kitchen-in-taiwan-reduce-waste-chef-scooping-cream

餐飲業不容易經營,擴展或開設一間新餐館的前置成本成本高昂,令利潤很低,實在讓人無法承受。

雲端廚房則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前置成本比傳統廚房低很多,運營支出亦僅是傳統餐廳的一小部分。全因雲端廚房的業務模式通常涵蓋了所有准可證、裝修等,而且沒有用餐空間,因此你不需要聘請龐大的前線團隊。

2. 借助行業發展優勢

taiwan-street-location-night-market-snack-streetfood

顯而易見的是,外送食物行業正迅速量發展,在冠狀病毒出現以前就已按年增長,這對於願意嘗試新事物的人來說是一個好機會。

而雲端廚房讓你能在行業中奠定成功基礎,輕鬆取得入場券,一切就如各所實體餐廳一樣。

3. 觸手可及的數據

asian-girl-managing-cloud-kitchen-with-tablet

雲端廚房模式不單單是指遙距廚房,像KitchenNow這類運營者為每個雲端廚房據點提供了一定的高科技優勢,旨在幫助簡化及發展你的業務。在我們的雲端廚房中,廚房中心的一部平板電腦就能幫助處理所有訂單及外送項目,而且還收集一系列有用數據,讓你了解餐廳最賺錢的菜式等等。餐廳能藉此分析數據,並好好組織及計劃未來的營運模式,將利潤極大化。

4. 快速設立新據點

kitchennow-cloud-kitchen-taiwan-building-location

我們的雲端廚房將為你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這意味著建設餐廳再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你將能自然地發展餐飲事業。傳統餐廳廚房可能需要長達一年籌備時間才可開業, 而雲端廚房僅需數週時間,單是這項優勢已能讓你輕鬆擴展你的業務。

5. 以更高的成本效益把餐廳擴點至新市場及地區

night-view-of-taiwan-iconic-tower

一家餐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它的位置。遠離市中心的內用餐廳租金比較便宜,但人流比市中心少,難以讓您獲得理想的顧客人數。雖然專門提供外送的餐廳和雲端廚房大同小異,但卻有不同的需求。

外送顧客通常是在家裡訂購,因此,大部分專門提供外送的餐廳會在住宅區開店。但在決定理想的開店位置前,還要考慮許多其他因素,包括:餐廳類型、地區的人口趨勢等。

但現實是,在正式開店前,您永遠不會知道餐廳在不同社區的表現。我們的雲端廚房在進行研究後,為您找出台灣具潛力的開店位置。雲端廚房業務模式提供一個成本較低的餐廳拓點方案,助您輕鬆踏入新市場,並為您的餐飲業務帶來更豐盛的回報。

6. 低風險高回報的神奇組合

chefs-working-in-happy-environment-kitchen

與KitchenNow這類雲端廚房運營商合作,讓您以更低的成本,完成更多的事情。開設一家傳統餐廳需要裝修及購買新設備,這筆龐大的開支是無法避免的。而在投放巨額資源開設餐廳後,通常不會輕易離開原來的社區。雲端廚房業務模式不需要承諾長期租賃,讓您決定在一個地方紮根前,先以較低的成本在不同地點開店。

7. 借助第三方外送平台優勢

asian-food-delivery-rider-checking-phone-order

第三方外送平台成為智能手機時代下的產物,在冠狀病毒出現以前,它已經是一個非常蓬勃的行業,當然疲情幸運地造就了不少機遇而非災難。

雲端廚房業務模式讓你能與這些發展成熟的企業合作,借助他們的成功來幫助自己創建事業。透過雲端廚房,擺脫傳統實體店低效的營運模式,用更低成本將食物送達至顧客府上。

想了解更多?

想透過雲端廚房業務模式讓你的餐廳從中獲益嗎?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讓我們為你制定合適的方案。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