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21

餐飲科技顛覆了傳統餐廳的經營模式

kitchennow-taiwan-ghost-kitchen-equipments-sink

大部分餐廳在過去數十年間提供的體驗大致相同,並沒有太大的突破。而在經營模式上,餐廳同樣是由後面的廚房區域和前面的用餐區組成。 如果想選擇便利快捷的用餐方式如外帶和外送,就得光顧速食店。由此可見,大家會為了方便而對食物的質量妥協。

但近年來,我們的食品消費行為改變了不少。 研究指出,我們在食品本身和食品品牌上的期望均有了非常大的轉變。 現在,消費者不但期望市面上有更多既營養又方便的食品,更希望透明可靠的食品公司能生產更多使用有機及天然成分的食品。餐飲科技一直推動餐飲行業的發展,並不斷激發出創新成果,以滿足消費者在食品及餐飲上的需求──便利與健康。 與此同時,第三方外送平台及雲端廚房應運而生。繼續閱讀下文了解他們如何改變餐飲行業。

第三方外送平台

kitchennow-food-delivery-platforms-rider-taiwan

Foodpanda、Uber Eats、Foodomo,這些都是台灣知名的第三方餐飲外送平台。就算你沒有使用過他們的服務,也應該聽過他們的名字。隨著食品消費行為的改變,包括:愈來愈少人內用、愈來愈高的食物質量要求,加上新冠狀病毒大流行,令第三方外送平台在台灣以及全世界快速崛起。

這些外送平台通過與一定數量的台灣餐廳合作來賺錢。當餐廳完成料理後,會先把食物交給他們的外送人員,然後將餐點送到顧客手中。對顧客而言,他們要做的事非常簡單:在手機上的外送應用程式訂餐。其便利性和易用性無疑是它最大的優點。除此之外,顧客亦非常享受在家中舒適地享受高品質的食物。

在新冠狀病毒大流行下,愈來愈多餐廳投入外送市場。 現在,顧客只要在外送平台上點餐,就可以在家中享受跟內用一樣高質量的食物。

智慧型手機是整個外送產業的骨幹,讓顧客能輕鬆訂餐。而餐飲科技相關的應用程式及基礎架構,則是另一個令外送產業能成功崛起的最大因素。

但是,外送平台的興起對某些餐廳來說不一定是好消息。餐廳需要適應外送平台帶來的改變,而每家餐廳的適應能力都不一樣。對大部分餐廳來說,他們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實體店面顧客不足。餐廳店面的座位空著,但內用的顧客比以前少。要在競爭激烈的外送市場中佔一席之位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餐廳既要承受高昂的運營成本,又要面對不斷增加的外送訂單。過時的餐廳設施,並不足以讓餐廳順利打進外送市場。

進入雲端廚房

雲端廚房並不是一個全新的想法。雖然雲端廚房已經存在了很多年,但只有小部分能充分利用其優勢的餐廳和品牌使用這項服務。現在,愈來愈多品牌開始了解雲端廚房如何幫助他們的餐廳適應、發展,並在新常態中取得成功。 到底是什麼令雲端廚房成為創新的解決方案呢?

1) 提供提高利潤的機會

雲端廚房通常由運營商來經營,例如:Kitchen Now。 他們的外送廚房設備齊全,不用花錢興建餐廳便可展開外送事業,讓前置成本遠低於開設傳統餐廳。

由於雲端廚房沒有店內用餐位置,因此不需要有前臺人員,而選址亦不需要是市中心的黃金地段。雲端廚房能大幅降低餐廳每月的運營成本,讓您能盡可能的處理最多的外送訂單。

以上兩個雲端廚房的優點能提高餐廳利潤,讓您穩步邁向成功。

2) 為餐廳找到更多顧客

不受實體店面用餐的限制,您的雲端廚房可以滿足更多顧客的訂單需求。唯一的限制是:廚房接收訂單和烹飪食物的速度。

3) 為餐廳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開設雲端廚房的時間短,只需要大概一個月。 另外,租用雲端廚房讓您能隨時調整業務規模,更可節省處理物流和人事關係的時間,讓您能全心專注在料理製作上。

4) 使用新的廚房技術

我們的雲端廚房只需通過廚房中心設置的一部平板電腦,即可輕鬆進行操作。每家餐廳都可以在一個平台上合併和管理所有訂單,並在平台上獲得洞察及數據分析。

餐飲科技正在改變成功餐廳的經營方式。立即查看哪些菜式最受歡迎,哪些菜式能帶來最大的投資回報。 優化,讓餐飲事業發展更完善。

最後的想法

餐飲科技以愈來愈快的速度顛覆傳統餐廳的經營模式。食品消費行為的改變,加上新冠狀病毒大流行,令世界各地的餐廳不得不適應餐飲科技帶來的新常態。外送平台及雲端廚房的興起,最能夠代表餐飲科技帶來的巨大改變。

想了解更多有關雲端廚房和餐飲科技的信息,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實現你的開店夢!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