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21

快速開展外送業務秘訣:台灣雲端廚房Q&A

快速開展外送業務秘訣

雲端廚房在世界各地愈越流行,源於外送取代內用成為現時主流餐飲的新趨勢。無可否認的是,台灣也有愈來愈多人轉為在網路或透過App訂餐,如此巨大的改變亦促使傳統餐飲業者轉型,而雲端廚房正是一個新出路。若你亦打算進駐雲端廚房,你先要有基本了解,以下就是一些關於雲端廚房的常見問題。

1. 甚麼是雲端廚房?

雲端廚房又稱幽靈廚房、暗黑廚房、虛擬廚房及影子廚房,是專為外送業務而設的商業廚房。一般隱身於住宅區或外送需求強勁的區域,而非如傳統餐廳般坐落在熙來攘往的街頭。雲端廚房提供設備齊全的烹飪空間,你只需聘請少量員工即能開業營運。開設餐廳就是那麼易於反掌!

2. 租用雲端廚房要多少成本?

快速開展外送業務秘訣

租用雲端廚房的成本會因市場及面積等因素而異,但絕對遠低於開設傳統餐廳所需的資金。在台灣開實體餐廳的前置成本普遍需要300萬台幣,但在KitchenNow的雲端廚房開店,前置成本僅需訂金及啟用費。

3. 雲端廚房能賺錢嗎?

外送已是飲食的新趨勢,2019 年台灣外送市場每日的訂單數量成長 1,000 倍;外送平台的用家已增加 35 倍;外送員的人數更提升超過 55 倍;合作餐廳的夥伴則成長 10 倍。相反,傳統餐廳以內用客人為主,唯隨着內用人潮減少,營運成本卻居高不下,容易入不敷支。而雲端廚房就可助你快速抓住外送的龐大商機,以低成本在數週內開展外送業務。

4. 雲端廚房的營運概念是甚麼?

kitchennow-cloud-kitchen-dine-in-area-render-interior

有別傳統餐廳,雲端廚房主打外送業務,內用次之,旨在為餐飲業者提供一個更具成本效益而且高效率的營運模式,助你提升利潤率。在雲端廚房,你會接觸到更多食客,而你只需集中烹調美食,KitchenNow的專業團隊會為你打點一切。我們會為你跟進每一筆訂單,並將餐點交給正確的外送員。

5. 雲端廚房如何賺錢?

採用雲端廚房方案開展餐飲生意只需一個約2至3人的小型團隊,營運成本亦隨之下降,而且還能減少廚餘產生及浪費食物的問題。與此同時,可助你接到更多潛在訂單。此外,雲端廚房彈性極高,在一個空間內你可同時經營多個飲食品牌,生產力得以擴至最大。因此,採用流水作業式方的雲端廚房可以突破「疫境」。在雲端廚房經營餐廳亦較開設傳統餐廳可賺得更多利潤。

6. 哪裡有KitchenNow的雲端廚房?

KitchenNow雲端廚房分佈台北市,一切均已準備就緒,就等待你的餐廳進駐我們的雲端廚房。

7. KitchenNow雲端廚房僅設於台北嗎?

目前KitchenNow專注在全台商業最蓬勃的大臺北地區建立據點。

8. KitchenNow雲端廚房會提供哪些廚房設備?

KitchenNow雲端廚房會為每一位進駐的餐飲業者提供專業且完善的廚房,讓你們展現精湛廚藝,做出美味好料:

設備
· 水槽
· 乾藏或冷藏
· 商業用排氣系統
· 商業用排氣罩

周邊設施
· 瓦斯偵測系統
· 天花板照明
· 水線
· 多個插座 (220V, 110V)
· 消防安全系統
· 空調
· 網路或WiFi

公共空間
· 取餐區
· 訂單處理中心
· 進貨區
· 外帶區
· 內用區 (Dine-in area)
· 共用空間
· 廁所

9. KitchenNow雲端廚房是跟第三方外送平台合作,還是自家設有外送服務?

kitchennow-cloud-kitchen-taiwan-building-location

KitchenNow雲端廚房中的每個廚房均設一台平板電腦,系統可整合及統一不同外送平台的訂單,譬如Foodpanda和Uber Eats。

想進一步瞭解雲端廚房?

KitchenNow是台灣頂尖的雲端廚房和食品科技供應商,我們的雲端廚房適合所有類型及規模的餐廳,可為你提供最適切的營運方案。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實現你的開店夢!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