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21

節省成本的6大最佳提案

節省成本

很多人幻想能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許多懷著滿腔熱血的追夢者,往往盲目地投入開設新店,而忘記了餐飲事業本是競爭最激烈的行業之一。同業競爭大,而且利潤低,因此,想經營一家成功的餐廳,你必需計劃好你的經營方式及準備充足的資金,才能令您的餐廳長久立足。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餐飲業經營困難,在這個時候更需要了解如何經營一家成功的餐廳。我們KitchenNow熟悉各種餐飲業務,並了解最佳的經營模式。除了食物質素和宣傳方法之外,節省成本就是最實現與最佳的經營模式。我們為您綜合了6大節省成本的方法。

#1 — 庫存管理及剩食控制

節省成本

管理食材是經營餐廳重要的一環,為了不浪費食材與不必要的金錢,您需要良好的庫存管理。每個廚房應提前一個月預測所需的新鮮食材,這樣你能減少因過期而丟棄的食材,從而節省開支,降低成本。

預測、記錄及收集資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您需要投放時間、精力及十分熟識廚房運作才能做到。與此同時,您可以採取不同的方法來控制剩食,假如您是提供自助式餐點,不妨考慮實施剩食費,鼓勵客戶減少食物浪費。另外,你可以加工剩食,嘗試製作時令菜餚,或用促銷來善用這些食物。

達到平衡固然好,但有時候未能如期達標,但也要記錄庫存資料,以便您作出調整。我們的雲端廚房服務,能助你輕鬆地收集資料,好好記錄每個月的庫存資料,讓您可以做好預算,在2021年進一步優化您的餐廳。

#2 — 尋找更好的供應商

節省成本

作為餐廳老闆,你應該明白尋找合適的食材供應商是多麼困難的事,特別是當您需要入手一些從外地進口的稀有食材時。為了節省資金,您要評估您的供應商,辨別哪些供應商能為您提供最好的價值,而哪些不能。

不妨花多一點時間尋找,評估什麼供應商是最合適您的餐廳。當您找到合適的供應商時,您已有了一個基準報價,可以再格價看看是否有更好的選擇,從而節省成本。當然您不能因更低的價格而犧牲品質,損害您餐廳的聲譽。

選用雲端廚房的餐廳能更有效地整合自己的供應商,假如您從一個雲端廚房同時經營多個品牌,這就是節省成本的絕佳機會。

#3 — 密切關注員工開支

group-of-chefs-cooking-in-kitchen-with-wok

一家餐廳最大的支出就是員工。傳統餐廳在高峰時段,需要大量的前台員工來迎合顧客。準確計算員工數量,是節省營運成本的絕佳方案。如果你需要一個龐大的團隊來支援餐廳前台服務,不妨考慮轉形為外送餐廳。外送訂單所需的人力較少,只需在廚房裡烹煮後,交給第三方送貨便可以了。事實上,越來越多人轉向網上點餐,內用餐廳的需求減少,因此雲端廚房營業模式能在疫情中取得巨大成功。雲端廚房只需要兩至三個人的小團隊,便能取代需要十五人的傳統餐廳。

#4 — 營造積極的工作環境

chefs-working-in-happy-environment-kitchen

如果員工的流失率高,你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培訓新員工,時間成本會增加。 盡量獎勵員工,讓工作變成一種令人愉悅的體驗,能助您節省時間及相關成本。並不是一定要用金錢鼓勵員工,你可以透過團隊活動、月度員工獎勵等不同的策略來實現。營造一個積極、友好、高效的工作環境,有助餐廳的成功及員工的滿意度。在快樂且有回報的工作環境中,員工會對公司更忠誠,從而減少員工流失。

#5 — 優化菜單

taiwan-restaurant-menu-on-dining-table

每道菜都有不同的利潤率,這取決於製作時所需的材料及所需的勞力。為了節省成本,您必須權衡菜式的受歡迎程度與成本,從而決定哪些菜單最值得投資。

餐廳的招牌菜是品牌聲譽的一部分 ,因此必需認真考慮,但如果有些菜式幾乎不能賺錢,暂且把它們從菜單上取掉 ,或提高價格。優化菜單意味著能夠在庫存管理及尋找供應商上做得更精準,成本效益更高。

透通配送平台、供應商和庫存管理的資料,您將能評估什麼菜式表現最好,然而進一步優化菜單。

#6 — 重新檢視外送訂單並開設雲端廚房

kitchennow-cloud-kitchen-taiwan-equipments

在疫情期間,成功的餐廳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把外送訂單定為餐廳未來方向。將餐廳的重心放在外送訂單上,便能以更短的時間和更低的成本服務更多顧客。

雲端廚房便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它提供優化式的廚房空間,減低開店成本,同時這樣的經營模式能減少前台員工、硬件的保險及維護,全面優化業績成長與營運。

以上所有的營運問題,雲端廚房都能一一解決,並優化您現時的餐廳,或幫助將要開店的您提供完美的方案。隨著前期成本降低,風險同時也大大降低。雲端廚房不但推動餐飲業的變革,也能向餐廳老闆提供寶貴的工具與資訊,幫助您管理業務、預測需求並且提高菜單的投資回報,幫助您節省成本,為您的餐飲業務帶來更豐盛的回報。

聯繫我們

在雲端廚房技術方面,KitchenNow是台灣的先鋒。如果您想開設雲端廚房餐廳,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我們非常樂意回答您任何疑問,或助您選擇最佳的地段開店。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