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21

餐飲業界大翻天?疫情大流行意外推動食品生產和科技創新

people-eating-together-in-restaurants

過去數個世紀,台灣以至全球的餐飲業界就像蝸牛爬行般緩慢發展。民眾的消費習慣也幾乎沒甚麼變化—精緻餐飲一定是要在華麗的餐廳享用;至於那些銅板小吃或速食,外帶就好了。

不過一場世紀疫症卻令餐飲業界突變,那是因為創新往往是由需求激發,而這次在業界掀起的食品生產以及科技上的創新亦如是。

數年前,外資外送平台譬如Uber Eats、Foodpanda、deliveroo等先後登台,本土新創如有無外送、foodomo等如雨後春筍,但都未能從根本改變台灣餐飲產業,只是在原本產業系統中擔當補足角色。直到COVID-19在全球爆發,全面扭轉民眾日常,外送產業規模高速成長,連一些跨業大型集團亦以不同方式加入外送戰團,催生餐飲食品營模式和廚房科技的突破與創新—雲端廚房。

雲端廚房又稱虛擬廚房、暗黑廚房、幽靈廚房、中央廚房,進駐台灣已經好幾年,到疫情大流行才嶄露頭角。

甚麼是雲端廚房?

kitchennow-cloud-kitchen-taiwan-

雲端廚房是非常有效率的[LTFPD1] 料理製作共享空間,敞大的空間齊集各種廚具,精心設計的格局,讓餐飲業者可以專注在料理的製作過程上,不用費盡心思處理物流及招聘問題,以及繳付熱門商圈店面的昂貴租金。雲端廚房亦與第3方外送平台合作,讓你在廚房製作的美食可更便利的送到飢腸轆轆的客人手中。

為甚麼那麼多餐廳選擇進駐雲端廚房?

chef-cooking-asian-food-with-wok-fire

台灣的重啟經濟能力及恢復程度領先歐美大國,但在疫情爆發初期,台灣的餐飲業界也經歷過陣痛。不過,許多餐廳很快就適應疫下新常態,尤其是以往一直有提供外送服務的餐廳,而那些主打店內用餐的高級餐廳也不得不開始接外送訂單。

然而,傳統餐廳要踏進一個全新、以外送為主的世界,有些問題必需克服—保持食品生產效率和管理外送訂單的科技。而雲端廚房就是那條鑰匙。

不少餐飲業者都發現,雲端廚房是擴張業務的理想伙伴,不但可以填補原本實體餐廳的紕漏,而且只要很少的成本,營運支出也較低。加上疫情改變了民眾的飲食習慣,意外推動傳統餐飲業界的轉型及創新,雲端廚房乘勢崛起無疑顛覆了整個產業的未來。

立即聯絡我們

kitchennow-cloud-kitchen-taiwan-building-location

想進一步瞭解雲端廚房?歡迎立即填寫以下的表格聯絡我們,實現你的開店夢!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KitchenNow 雲端廚房 助你實現開店夢

想開餐廳、想拓點、或是想趁景氣不佳中找到新的機會? 立即預約免費的顧問諮詢!

姓名全名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電子信箱

每日估計的餐廳外送單量

首選地點

感謝你的查詢!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迅速與你聯繫。